如果各位喜歡看日劇,大概知道由阿部寬、安田顯、竹内涼真等人主演的《下町火箭》第二季已經在 10 月 14 日正式開播!不過,大家是否知道《下町火箭》原作不只是日本文學大獎「直木賞」的獲獎作品,書中劇情更是取材自實際存在的真實人物呢?

 

下町火箭2.bmp

 

位於北海道赤平市,有間名為「植松電機」的小型工廠,正是《下町火箭》劇中「佃製作所」的創作原型。與阿部寬飾演的男主角佃航平相似,植松電機領導人植松努さん從小就對飛機、火箭等飛行器產生濃厚興趣,並在因緣際會下接掌父親創立的植松電機。

原本,植松電機專門販售、修理礦坑使用的特殊馬達和電器產品。不過,隨著當地的礦坑逐漸封閉,植松電機也被迫面臨轉型的巨大挑戰。

此時,植松さん先是成功開發處理工業廢料的電磁鐵,度過公司經營難關,接著大膽投入人造衛星與火箭的研發試射,甚至連 NASA 都派人前來訪問,因而被時人譽為「比 NASA 更接近宇宙的小鎮工廠」

 

植松努.jpg

植松電機領導人植松努さん,正是《下町火箭》男主角佃航平的創作原型。

 

對於植松さん來說,「無論怎樣都不可能」這句話無疑是剝奪人們自信與可能性的最壞語句。因此,他希望能用自身作為示範,告訴大家懷抱著夢想的重要性。

無論遭遇什麼樣的處境,實現夢想絕非不可能的事情,這或許也是筆者為什麼如此喜歡《下町火箭》這部作品的原因所在吧! (`・∀・)b

 

延伸閱讀

【你所不知道的日本】「直木賞」是為了紀念誰而設立的?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