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編再次憑藉 JR 東日本的 Pass 威能搭乘新幹線來到上田北邊的長野車站,再轉乘巴士前往真田家的另一個因緣之地松代城

 

IMG_3179.JPG

 

對許多朋友來說,松代城或許是個相對陌生的名詞。不過,若是說到松代城的前身名為「海津城」,大家可能會立刻想起這座城池曾是武田家對抗上杉家的最前線。

話說回來,小編今天搭乘的巴士其實有路過川中島古戰場,只是因為小編覺得松代有更多景點值得一看,今天就沒有選擇中途下車。事實證明,如果各位是真田家的粉絲的話,完全值得在松代好好逛上一整天!

在松代駅下車之後,很快就能徒步抵達松代城跡真田寶物館真田邸等景點。且說在近四百年前的 1622 年,真田信之接到幕府的移封命令,從上田城轉移到北邊的松代城。此後,直到 1871 年廢藩置縣,真田家統治這座城池長達近 250 年之久。

如同大多數的城池一樣,受到明治政府廢城令的影響,松代城今天僅剩下石垣、土壘和濠溝相對接近原貌,其餘像是太鼓門、櫓門、北不明門等建築都是現代重建的產物。至於真田家的歷史文物,則是移到鄰近松代城的真田寶物館公開展示。

參觀完真田邸和松代藩文武學校之後,小編接著來到祭祀幕末思想家佐久間象山象山神社。舉凡赫赫有名的勝海舟吉田松陰坂本龍馬等人,都是佐久間象山的得意門生,由此不難看出這位大思想家的重要之處,所以當然要拜領一下象山神社的御朱印囉。

 

IMAG2586.jpg

 

離開象山神社時,時間已經來到下午4點左右。此時,判斷還能再衝一處景點的小編決定臨時起意前往真田家的菩提寺長國寺

一踏進長國寺的山門,可以看到長國寺的本堂不僅用真田家的六文錢作為裝飾,屋頂甚至還有一對通常出現在城門或是天守上的鯱。原來,這對鯱本來位於松代城的大手門上,後來因應松代城廢城而轉移給長國寺使用。

 

IMG_3307.JPG

 

附帶一提,長國寺其實也有自己的御朱印,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編去的時間有些晚了,完全沒看到寫御朱印的受付處,或許要等到下次來松代才有機會補寫了吧。 (゚∀゚)

 

►延伸閱讀:《真田丸》聖地巡禮第四彈:上田城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