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大家有玩過《信長之野望》的後期劇本,或許曾經看過三浦按針這位極為少見的西洋武將。

 

三浦按針.png

使用美肌模式的三浦按針。圖片來源

 

1600 年,本名威廉‧亞當斯(William Adams)的三浦乘船漂流到今天的日本大分縣附近,並在獲救之後成為德川家康的外交顧問。

其後,亞當斯以監造大型船隻的功勞被德川家康晉升為武士階級,並且獲得「三浦按針」這個日本姓名。1620 年,三浦以 55 歲之齡去世,最後葬於九州平戶的外國人墓地。

然而,由於日本在按針死後便發生了禁教事件,平戶的外國人商館與墓地也隨即遭到嚴重破壞,使得按針之墓的確切地點就這樣消失於時代的洪流之中。

根據《朝日新聞》昨天的報導,平戶市政府最近在聲稱是按針之墓的地點進行了挖掘工作,並且挖到一段骨片與一口破掉的壺。

 

三浦按針之墓.jpg

位於平戸市崎方公園的三浦按針之墓。圖片來源

 

見つかった骨片.png

在平戶市崎方公園所挖到的骨片。圖片來源

 

究竟這段骨片是不是按針的遺骨呢?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後續的調查報告出爐吧!

 

──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