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 15 日,日本高知縣宣布發現了 6 張坂本龍馬的書信原件!


根據《朝日新聞》15 日的報導,這封書信寫於慶應 2 年的 12 月 4 日,收件人則是龍馬的大哥權平一家。


值得注意的是,這 6 張書信不只佔了原信的 4 成內容,更提到了龍馬於慶應 2 年 1 月 23 日遭到幕府襲擊的「寺田屋事件」,以及長州藩士高杉晉作於同年揮軍對抗幕府的戰事細節。
 

新たに見つかった龍馬の手紙の1枚目.png

此次發現的龍馬書信第1張可以清楚看到「坂本龍馬」、「小松帶刀」與「西鄉吉之助」(西鄉隆盛)等字樣。(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新たに見つかった龍馬の手紙の3枚目.png

第3張書信則是描述了高杉晉作揮軍對抗幕府的作戰細節。

(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附帶一提,這 6 張書信原本是由北海道的某位男性所持有,並且以高達 1330 萬日圓的驚人數字賣給高知縣政府。至於這封珍貴書信日後是否會保存於高知縣的坂本龍馬紀念館,就有待進一步的消息公布了(笑)

 

►延伸閱讀:幕末型男30選.坂本龍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