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以「杜鵑花節」聞名的臺灣大學,相信許多朋友都知道它在日治時期曾經叫做「臺北帝國大學」,是日本政府成立的九所帝國大學之一。

 

不過,大家是否知道若要成為帝大的「天之驕子」們,基本上一定得先成為「高等學校」的學生呢?而臺灣在日治時期的唯一一所高等學校,其實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臺灣師範大學前身──臺灣總督府立臺北高等學校,簡稱「臺北高校」

 

台北高等學校創立95周年紀念活動1.JPG

 

適逢今年是臺北高校成立的 95 周年,師大便利用圖書館的一樓大廳展示了臺北高校的歷史資料,並按主題分為創校與入學碩學宏儒齊聚第一屆畢業生知識菁英與近代臺灣菁英入陣白色恐怖與臺北高校以及自由自治的天之驕子七大區域。

 

台北高等學校創立95周年紀念活動2.JPG

 

台北高等學校創立95周年紀念活動3.JPG

 

究竟舊制的高等學校與現在的高中有何差別?日治時期的臺北高校生有多麼奔放不羈?哪些你我都耳熟能詳的知名人物其實也是臺北高校的畢業生?如果大家對以上這些問題有興趣,不妨找一天到師大的圖書館好好參觀瀏覽一番吧!

──

特展地點: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一樓大廳(近捷運古亭站)

特展時間:2017 年 4 月 18 日至 6 月 28 日

參觀費用:免費(校外人士須至櫃檯換證)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8 點至 22 點;週六與週日 9 點 20 分至 17 點

──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