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嚴島神社:孤懸於海外的世界文化遺產

隨著旅程逐漸進入後半段,時空偵探今天則是把住宿的據點從廣島移回距離關西空港相對接近的京都市區。

 

由於時空偵探接下來的行程包含京都大阪奈良和歌山,理論上應該選擇投宿大阪才是比較節省交通時間的作法。不過,京都可謂信手拈來皆是美景,加上這邊的青年旅館 CP 值相對划算,使得時空偵探還是偏好在京都一帶留宿。

藉由「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的威能,時空偵探得以搭乘新幹線迅速完成廣島到京都之間的長距離移動(附註)。來到已經投宿多次的青年旅館 check in之後,時空偵探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搭乘公車前往清水寺......前面的紀念品店(炸)

IMG_9357.JPG

相當受觀光客歡迎的清水坂。

其實,時空偵探今天原本排定的行程,是京都市區北部的建勳神社(主神為織田信長)與擁有許多名人塔頭的大德寺。不過,由於時空偵探這次可說是得到許多人幫助才得以順利成行,就臨時決定變更行程,改去準備一些足以表達謝意的小禮物。

今天,時空偵探選擇的紀念品店是位於二寧坂(二年坂)的吉卜力商品專賣店。不得不說這邊的商品是很可愛沒錯,不過明明是在中國製造,售價卻如此驚人(時空偵探今天就聽到有中國遊客說要回去上淘O買XD),只能說這就是品牌的威力啊......

添置完紀念品之後,時空偵探終於能夠專心前往今天的主要景點:靈山歷史館(幕末維新ミュージアム「霊山歴史館」。雖說這邊的票價高達 700 円,不過如果是對幕末歷史有興趣的朋友,應該會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IMG_9370.JPG

剛好遇到某中學的戶外教學,時空偵探隨後便幫忙他們拍攝紀念照。

除了有許多珍貴的展品之外,靈山歷史館的互動區域也設計得相當不賴。另外,這邊還有販賣幕末志士與新選組的相關書籍與商品,時空偵探在這就不小心買了書跟歷史地圖,導致錢包君的 HP 大損 2,000 點。

好不容易趕在 5 點半閉館前逛完展品,信步走下「維新之道」,映入眼簾的又是幅絕佳美景。

IMG_9375.JPG

就這樣一面沿路欣賞街景,一面慢慢步回市中心的四條河原町。由於這邊有許多的店鋪與百貨公司,四條河原町向來是觀光客不會錯過的血拼聖地之一。不過,就在這條繁華大街的靜謐角落,樹著一面告示牌與灰色石柱,題著「坂本龍馬‧中岡慎太郎遭難之地」。在 150 年前,這裡正是龍馬等人遭到暗殺的歷史現場「近江屋」

即便建築本身已經隨著時代演進消失於都市更新的規劃之下,這面解說牌與石柱卻彷彿在提醒後人不要忘記這段過去一般,安靜地等待來往行人停下駐足。

IMG_9384.JPG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之後,回到青年旅館的時空偵探接受新認識的香港朋友邀約,進行第一次的大眾澡堂初體驗。雖然時空偵探在之前的旅程中曾經在溫泉旅館泡過大眾池,不過第一次跟這麼多人裸裎相見,果然感覺還是有些微妙呢(笑)

 

►繼續閱讀:《真田丸》聖地巡禮第二彈:九度山

──

附註:「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可以在不須購買特急券的前提下搭乘新幹線的自由席,但是新大阪站到京都站之間不可以搭乘新幹線,必須改搭  JR 的其他列車

──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