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很久沒有長時間出門旅行的緣故(絕對不是因為年紀大了),時空偵探昨天整理完照片之後就感到一陣睡意襲來,便直接倒在床上睡得不省人事。

 

好好地睡了一覺後,時空偵探今天則是渡過瀨戶內海,來到四國香川縣的丸龜城まるがめじょう)與高松城たかまつじょう)。

IMG_8819.JPG

丸龜城的天守與石垣。

初次踏上四國的土地,原本以為這邊應該會稍微溫暖一下,結果還是冷到爆炸!靠著野性的直覺(?),時空偵探沒花多少力氣就順利找到丸龜城,沒想到才剛拍幾張照片,有位志工伯伯就主動過來問時空偵探要不要聽免費導覽。機會難得,時空偵探當然是二話不說地接受志工伯伯的好意(有沒有時空偵探特別容易遇到導覽事件的八卦)。

值得注意的是,有著「龜山城」「蓬萊城」別名的丸龜城,其天守閣是從 17 世紀落成以來保存至今的珍貴建築,不僅被日本政府指定為重要文化財,更名列為日本「現存 12 天守」(附註)之列。

更令人訝異的是,四國雖然是日本四大島中唯一沒有新幹線的地區,卻擁有現存 12 天守中的其中 4 座(即丸龜城松山城宇和島城高知城),實可說是喜愛日本名城的粉絲們絕對不可錯過的聖地之一!

P_20170123_190355.jpg

編號第 78 號的丸龜城章(「100 名城章」蒐集進度:17 / 100)。

有趣的是,丸龜城雖然是現存的三重天守中最小的一座,卻有著日本國內總高度最高的壯麗石垣(約 60 公尺)。根據時空偵探的日本網友所說,她去年到丸龜城朝聖的時候,爬坡爬到差點喘不過氣來。看來就城池的防禦性來說,丸龜城可說是設計得非常成功(笑)

聽完志工伯伯的解說之後,時空偵探又重新繞了城池一圈。等到搭車抵達高松站的時候,已經是下午 4 點左右。由於高松城所位於的玉藻公園將會在下午 5 點閉園,時空偵探只能重點式地略加瀏覽,並不忘在離開之前入手第 18 枚的「日本 100 名城章」

P_20170123_154211.jpg

高松城的水手御門。

P_20170123_185939.jpg

 

編號第 77 號的高松城章(「100 名城章」蒐集進度:18 / 100)。

仔細想想,時空偵探前天去參觀沒有天守閣、也沒有導覽的赤穗城時,都快花上將近一天的時間,還被迫放棄姬路城的行程,看來把兩座 100 名城排在同一天實在是有點太過勉強了,或許下次排行程時不要太貪心,一天之內分別設定一個主要與次要景點也就差不多了吧。

──

附註:日本現存的 12 座天守分別為青森縣的弘前城、長野縣的松本城、福井縣的丸岡城、愛知縣的犬山城、滋賀縣的彥根城、兵庫縣的姫路城、島根縣的松江城、岡山縣的備中松山城、香川縣的丸龜城、愛媛縣的松山城宇和島城、高知縣的高知城

──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