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取材行程正式進入第 6 天, 我也決定暫時離開旅行的舒適圈,把住宿的「本陣」從熟悉的京都移往本州西部的岡山縣

 

IMG_7840.JPG

岡山縣是桃太郎的故鄉,圖為JR岡山站前的桃太郎塑像。

 

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我雖然已經到日本自助旅行四次,先前的旅行西線卻只有到達兵庫縣姬路城。是故,對我來說,接下來的幾天可說是充滿了全新的挑戰。

由於 JR  京都站與岡山站大概有 200 公里之遙,為了減少搭車的時間,時空偵探決定進行人生第一次的日本新幹線初體驗!(笑)

JR 西日本所發行的「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Kansai WIDE Area Pass,網路預訂價 8,500 円之福,只要搭乘新幹線自由座就不用再花錢購買特急券。對於要連續數天使用鐵路長距離移動的遊客來說,算是相當方便實惠的選擇。

 

IMG_8095.JPG

「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

 

順利抵達岡山之後,因為我投宿的旅館距離岡山站有段距離,這時選擇搭乘岡山電氣軌道路面電車。對於從來沒搭過路面電車的我來說,在短短一小時內就解了兩項成就,真不愧是脫離舒適圈才會有的特殊現象啊!

將行李寄放在旅館之後,時空偵探又搭乘路面電車來到今天的首要景點岡山城

 

IMG_8071.JPG

位於護城河旁的岡山城。

 

說起岡山縣的岡山城,它曾經是座可與兵庫縣姬路城相提並論的歷史名城。與姬路城的別名「白鷺城」相對,外觀使用黑漆著色的岡山城則是被稱為「烏城」(うじょう)。在安土桃山時代,岡山城曾是名列豐臣家「五大老」之一的宇喜多秀家居城。

然而,隨著西軍在「關原之戰」大敗,身為西軍主力的秀家則是被流放到伊豆外海的八丈島,改由在「關原之戰」中背叛西軍的小早川秀秋接收岡山城,實在是不得不令人感嘆命運的無常啊......

 

宇喜多秀家.jpg

宇喜多秀家。

 

值得一提的是,正當我在城門口閱讀解說牌的時候,一位志工大叔突然走來跟我攀談。不知道是不是聽到我對日本戰國史有興趣的緣故,志工大叔居然特地為我進行個人導覽!多虧大叔的詳細解說,我在參觀城池時才能迅速掌握需要留意的重點。

不過,仔細瀏覽的代價,就是壓縮到參觀後樂園(沒看完)備中高松城(沒去成)的行程。換一個角度來說,反正景點不會長腳跑掉,而遇到志工導覽的機會可不常有。是故,好像也就不需要因為沒跑完行程而覺得有所遺憾了(笑)

 

IMG_8097.JPG

編號第70號的岡山城章(「100 名城章」蒐集進度:14 / 100)。

 

──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