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時空偵探第四次到日本旅行。先前雖然也看過積雪,今天倒是第一次親眼目睹下雪的畫面。不過,沒想到這個原本應該高興的事,就某方面來說也滿令人困擾的.....
 
且說時空偵探到達京都的旅館 check in 之後,第一件事就是補齊先前參拜過卻遺漏的豐國神社方廣寺的御朱印。
 

IMG_6808.JPG

豐國神社的御朱印。
 

IMG_6809.JPG

方廣寺的御朱印。
 
順利入手兩家的御朱印之後,由於距離太陽下山已經沒剩多少時間,時空偵探接下來就直接衝位於阿彌陀峰上的豐國廟
 
如同字面上的意思,阿彌陀峰是座標高 193 公尺的小山丘。爬山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是就在時空偵探努力爬山的時候,原本下著的粉雪開始越來越猛烈。等到時空偵探終於抵達豐國廟境內的時候,阿彌陀峰已經變成一座雪山......
 

IMG_6784.JPG

下的不是雨,而是大雪啊!
 
「都爬到這裡了,當然要繼續攻頂看到豐國廟啊!」正當時空偵探很狂地如此妄想時,發現登上山頂的時間被封住了,還貼了以下的警告標語:
 
「由於從此處往返豐國廟尚須 20-40 分鐘,為了您的自身安全,請不要在日沒時分參拜豐國廟。」
 

IMG_6786.JPG

 
看到這一段話,被大雪蓋成雪人的時空偵探不禁頓時脫力。不過,比起冒險爬山遇到意外,還是乖乖等到天氣好一點的時候再來朝聖吧。
 
►繼續閱讀:京都的雪景不容質疑
 
──
 

arrow
arrow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