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安,我是小編!昨天,小編與小幫手獲得「街遊」夥伴的邀約,得以參加「街遊」導覽員的培訓練習(類似遊戲的「封測團」)。

 

若是大家有聽過「街遊」的大名,應該知道「街遊」的導覽員曾有過流浪的人生經歷。是故,這些導覽員能夠結合自身的生命經驗,帶領遊客們從另一個角度去認識「無家者」的生活,進而努力消除世間對於「無家者」的偏見與誤解。

不過,要培養一位能夠正式「上線」的導覽員,其實相當地不容易。昨晚看著導覽的大哥不畏寒風地努力練習,「街遊」的夥伴則是一次又一次的耐心提點,小編深深地體會到什麼叫做「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也很想對他們說聲「辛苦了,你們真的好棒」之類的加油話語(後來覺得當面說實在太過害羞,就留言在回饋單上了XD)。

 

IMG_6500.JPG

 

所謂的偏見,往往是因為彼此的不了解所產生的副產品。若是有個能讓彼此接觸、交流的平台,或許能夠稍微改善因為距離產生誤解的現象吧。所以說,小編認為「街遊」其實正在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希望他們能慢慢培養出更多導覽員,讓這個社會能對「無家者」懷抱著更多的善意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