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安,我是最近有點忙碌的小編!說來冒昧,小編在規劃明年的日本取材行程時,意外發現日本的南海電鐵為了配合今年的 NHK 大河劇《真田丸》,特別在三月推出了真田&九度山套票!更棒的是,這個票會一直賣到明年的 2 月 28 日!!!(灑花)

 

前幾天,小編在介紹真田信繁(幸村,見圖一)的親筆信時,曾經提到信繁與其父昌幸因為在關原之戰與德川家為敵,戰後被流放到紀伊國九度山(今和歌山縣九度山町)的故事。

 

真田信繁.jpg

真田信繁(幸村)畫像。(圖片來源:WikimediaCommons)

 

今天,九度山還留下了據說是昌幸、信繁父子曾經生活過的草庵遺跡(善名稱院,別名「真田庵」,見圖二),以及宣稱是信繁逃往大阪時所使用的地道(「真田の抜け穴」,見圖三)。

 

善名称院.jpg

別名「真田庵」的善名稱院。(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真田古墳.JPG

被冠上「真田」姓氏的古墳,其實與真田家毫無關係。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不過,根據 1953 年的挖掘調查,目前已經確定這條所謂的「地道」,其實是座建於 4 世紀的古墳,跟信繁可說是一點關係都沒有!即便如此,這座古墳還是被冠上了「真田」姓氏,由此可見真田家在當地的超高人氣(笑) 

 

除了以上兩處真實性不詳的真田景點之外,九度山還設立了「九度山.真田博物館」(九度山.真田ミュージアム),展示了拍攝《真田丸》所使用的服裝與小道具等用品。即使小編是一位不專業的真田粉,看到這則訊息的當下,還是決定衝一發九度山取材之旅!

 

那麼,這張真田&九度山套票到底包含了哪些東西呢?根據南海電鐵的官網說明,這份套票除了內含南海電鐵任一車站往返九度山站的來回車票之外,還附有九度山.真田博物館的入場兌換券 (見圖四)。

 

真田九度山套票.jpg

真田&九度山套票內容。(圖片來源:南海電鐵官網)

 

若是從大阪的難波站出發,這組套票售價為 1,600 円,比不買套票的情況(來回車資 1,580 円+博物館門票 500 円)便宜了 480 円!若是各位朋友在明年二月底前有興趣來場《真田丸》聖地巡禮的話,或許可以考慮購買這張票券喔!

 

題外話:南海電鐵為了籌畫這張票券,不僅將九度山站、火車、公車、出租腳踏車都改成真田家的「赤備」塗裝,甚至還將腳踏車改名為「幸村號」、「昌幸號」、「大助號」(幸村之子)、「佐助號」與「才藏號」(後兩者據說為真田家的忍者),會不會太過用(ㄖㄨˋ)心(ㄒㄧˋ)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