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安,我是小編!說到「穿越」題材的作品,近年來可謂不可勝數、多如繁星。例如日本史上赫赫有名的織田信長,每逢幾年就得重溫一次本能寺的取暖事件(誤)。說到這裡,日本明年年初又要上映由堤真一、綾瀨遙所主演的『本能寺ホテル』這部電影啦(信長公表示冷汗直流......)

 

今天,小編看了一部2010年上映、台譯為《布丁武士》的舊電影(見圖一)。之所以會這樣翻譯,是因為這部電影的日文名稱為『ちょんまげぷりん』。有學過日文的朋友應該知道「ぷりん」就是布丁的意思,而「ちょんまげ」則是指江戶時代的男性髮式,漢字寫為「丁髷」(見圖二)。

 

ちょんまげぷりん.jpg

《布丁武士》電影海報。(圖片來源:WikimediaCommons)

 

丁髷.jpg

葛飾北齋筆下的「丁髷」髮式。(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如同片名,這部電影是在講述江戶時代的武士木島安兵衛在陰錯陽差之下,意外穿越到180年後的現代,並在單親媽媽遊佐ひろ子與其子友也的幫助下,誤打誤撞成為糕點師的故事。

 

值得注意的是這部電影的角色雖然不多,飾演主角的兩位演員可說是大有來頭:男主角為「關西傑尼斯8」的成員錦戶亮,女主角則是真人版《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的「第一代美雪」友坂理恵!(原來《金田一》第一季已經是21年前的作品了啊!時代的眼淚啊......)

 

對於小編來說,觀賞這類穿越作品的樂趣之一,就是看編劇最後如何決定穿越者該何去何從。雖然有些陳腔濫調,小編果然還是比較喜歡笑中帶淚的溫馨喜劇作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