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我是小編!昨天,小編與小幫手前往龍山寺一帶進行取材。且說艋舺真不愧是與台北城內、大稻埕合稱「台北三市街」的古老聚落,一步出捷運站,便能看到許多古意盎然的洋樓老建築(見圖一)。

 

IMG_5223.JPG

 

正當小編一面朝著龍山寺方向前進,一面拿起相機瘋狂拍照的時候,突然注意到路旁似乎有座神祕的雕像(見圖二)。起先,小編以為這是座麒麟像,轉念一想:「不對啊,麒麟又沒有翅膀!你以為這裡是東京的日本橋嗎?」就決定把問題拋給小幫手。

 

IMG_5226.JPG

 

小編:「這尊雕像不知道在做什麼動物,居然有翅膀耶!」
小幫手:「對啊,做得好像鎮墓獸喔!」
小編:「可是,在這裡(艋舺公園)擺尊鎮墓獸也太詭異了吧......」

 

語畢,小編抬頭一望,只見這座雕像的正上方,居然放了一塊造型精美的地標裝飾:左鳳凰,右青龍,中間還有輛豪華轎車......(見圖三)

 

IMG_5227.JPG

 

或許因為龍山寺周邊保存了許多古蹟建築,有關單位在營建艋舺公園的地下停車場時,便想特意復刻一些帶有古意的裝飾。不過,這種仿古只做半套的做法,著實讓路過的小編一行人露出兩倍的三條線啊!

 

不過,若是轉念一想,比起小編先前曾介紹過、掛滿現代招牌的康定路洋樓(見圖四),艋舺公園的微妙地標相較之下,好像只能算是小case。正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啊(完全錯了)

 

IMG_39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