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我是小編!相信喜歡特攝片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哥吉拉」(ゴジラ)這隻虛擬生物吧?

 

1954年,以哥吉拉為主題的日本怪獸電影「ゴジラ」(台譯「原子恐龍」,見圖一)首度問世。

 

Gojira 1954.jpg

1954年的「哥吉拉」電影海報。

(Photo Credit: Wikimedia Commons)

 

此後,「哥吉拉」變成長壽的系列作,更在今年上映了日本版第29部作品「正宗哥吉拉」(見圖二)!

 

Shin Godzilla.jpg

2016年的「正宗哥吉拉」電影宣傳海報。

(PhotoCredit: Wikimedia Commons)

 

不過,大家可能不知道在臨近西門町的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裡,居然藏有一座小型的哥吉拉模型(見圖三)!

 

噴漆罐哥吉拉.JPG

用噴漆罐與廢棄輪胎製作而成的哥吉拉模型。

 

有趣的是,這座哥吉拉模型,居然是用噴漆罐與廢棄輪胎所拼湊而成的裝置藝術。

 

之所以會出現如此特別的藝術品,在於這個電影主題公園,設有兩面可以任意使用噴漆的「塗鴉牆」。

 

至於用完的噴漆罐,便成為這座哥吉拉模型的材料,實可說是廢物利用的最佳典範!

 

附帶一提,這個電影主題公園,其實是日治時期「台灣瓦斯株式會社」的所在地(見圖四)!日後小編會再簡單介紹這邊的小故事,敬請期待!

 

IMG_3929.JPG

台灣瓦斯株式會社所留下來的舊煙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