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午安,我是小編!在台灣,大家都知道鹿港、淡水這些開發較早的城市,至今仍有帶狀的老街存在。

 

在日本,這類一整片的歷史聚落,常被國家指定為「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目前,日本國內共有112處這樣的歷史聚落。

 

小編分享的影片,是位於京都府南丹市美山町的「茅草屋村落」(かやぶきの里),在實施消防演習時所拍攝的畫面。

 

 

由於茅草屋保存不易,當地的居民除了會定期更換茅草之外,更在境內的40間茅草屋周圍,設置了防火用的消防水砲(放水銃)。

 

有趣的是,為了不破壞當地的歷史氣息,當地住民將水砲藏在頗具古意的小木屋裡面。每當消防演習的日子來臨,不少遊客經常為了一睹水砲灑水的景觀,因而前往當地朝聖。

 

原本看似平凡無奇的消防訓練,居然意外成為當地的特色活動之一,實在不得不令人佩服人家的巧思!(笑)

 

由此看來,歷史建築跟現實需求有時還是可以相輔相成,只是端看我們是否願意多花點心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