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午安,我是正在構思新文章的小編!今天下午,小幫手LINE給小編兩張圖,並留言說這是西門站周邊的寶可夢補充點(見圖一與圖二)。

 

寶可夢補充點.jpg

 

寶可夢補充點2.jpg

 

由於小編的手機年事已高,因此並沒有特別去追這波寶可夢熱潮。為了瞭解補充點是什麼,小編便上網估狗,得知小幫手所謂的補充點,應該是指可以補充寶貝球的「驛站」。

 

根據鄉民實測,台灣的「驛站」似乎大多設於路邊的變電箱。那麼,為什麼「寶成門舊址碑」(見圖三)與裝置藝術「西門印象」(見圖四),也會成為寶可夢的驛站呢?

 

寶成門石碑.JPG

「寶成門舊址碑」,位於衡陽路與寶慶路交會處的安全島上

 

西門印象.JPG

公共藝術「西門印象」,位於台北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後方

 

原來,據說寶可夢的開發商「Niantic」在設計前一款遊戲「Ingress」時,曾讓玩家在變電箱、裝置藝術、公共建築這些地標,自行設置類似驛站的「能量塔」(Portal)。

 

等到他們開始製作「精靈寶可夢GO」之後,便將當時的設定直接延用到寶可夢的地圖。是故,位於西門站4號出口周邊的「寶成門舊址碑」與「西門印象」,才會成為寶可夢的驛站之一。

 

按照這個邏輯,大家在戶外遊玩寶可夢時,可以仔細留意成為驛站的那些地標。說不定,它們的背後,其實隱藏著許多精彩的小故事喔!

 

最後附帶一提:有沒有神奇寶貝改稱寶可夢之後,寶貝球沒有改名寶可夢球的八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