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生活在悲劇裡,也要卯盡全力,帶給世人歡笑......。但實際上我們的聲音小得可憐,只有認真想聽的人才聽得見。」 ── 又吉直樹,《火花》

 

大家午安,我是剛逛完二手書店的小編!上次,小編曾跟大家分享去年得到日本文學大獎──直木賞的《流》這部作品,中譯版已經在台灣正式發行的情報!方才,小編在逛二手書店時,意外發現榮獲去年「芥川賞」(與直木賞齊名的文學獎)、由日本搞笑藝人又吉直樹所執筆的小說《火花》,中譯版也已經在這個月初與台灣讀者見面啦!

 

IMG_1806.JPG

 

說起又吉直樹這名諧星,小編其實只有在日本綜藝節目「男女糾察隊」(ロンドンハーツ)看過他的演出。除了在「奇蹟美照」中屢次出現驚人的「帥照」之外,又吉與搶眼的團體夥伴綾部祐二不同,在節目中總是十分安靜,實在令人猜不透他的真實想法。

 

事實上,負責裝傻的又吉不僅喜歡閱讀,據說他的藏書量更有高達2,000本之譜。這次,又吉能以諧星之姿得到芥川賞的肯定,相信不只提供喜歡又吉的讀者們另一個認識他的管道,亦能激起許多喜歡閱讀、寫作的人們,勇於挑戰這些日本文學界的最高獎項吧。

 

附帶一提,又吉並非日本演藝圈唯一一位有著「小說家」頭銜的諧星。在他之前,知名諧星「劇團一人」(劇団ひとり)也曾執筆過數部小說。更為難得的是,他還曾以自導自演的方式,將自己的小說《青天霹靂》(『青天の霹靂』)拍成電影。由此看來,許多日本諧星其實都相當多才多藝,著實不容觀眾小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