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安,我是剛回到家的小編!方才,小編與友人逛書店時,聽聞友人分享中信兄弟隊拿下今年(中職27年)上半季冠軍的消息。因此,今晚小編想緊急插播中職現有四隊的季冠軍次數!至於原本的寫作計畫則是暫時順延,小編之後還是會依序補上,敬請大家放心。

 

眾所周知,剛剛拿下今年上半季冠軍的中信兄弟隊,其前身是成立於1984年的兄弟飯店棒球隊。職棒元年(1990年),隊伍改名「兄弟象隊」,正式成為中華職棒的創始球隊之一。直至今日,中信兄弟隊史總共拿下5座上半季冠軍與9座下半季冠軍。而這合計14次的季冠軍次數,目前則為中華職棒的最佳成績。

 

棒球小教室16.png

 

附帶一提,中信兄弟隊上一次拿到上半季冠軍,已經是14年前(職棒13年)的事情。在今天以前,兄弟隊自職棒14年以降的上、下半季冠軍次數,分別為0次與5次。也因此,這種「上半季成績慘澹,下半季驚險奪冠」的現象,經常被球迷戲稱兄弟隊上半季賽程在「延長春訓」,要等到下半季才能「解除封印」。

 

以1次之差緊追在後的,則是統一7-ELEVEn獅隊。與兄弟隊的情形正好相反,統一獅隊的上、下半季冠軍次數分別是8次與5次,顯示它是支能在上半季賽程保持較高競爭力的球隊。不過,自職棒24年之後,統一獅隊已經連續3年沒嘗過季冠軍的滋味。獅子軍能否在今年下半年打出漂亮的成績,相信當是中職球迷值得留意的課題。

 

季冠軍次數排名第三的隊伍,則是近年急速竄起的Lamigo桃猿隊。事實上,桃猿隊的前身第一金剛隊,於中職14年加入中華職棒時,只是支年度成績20勝9和71敗的貧弱隊伍。然而,隨著陳金鋒、林智勝等眾多好手的加盟,自職棒17年以後,桃猿隊不只幾乎有年年問鼎季冠軍的實力,更於職棒25及26年,連續兩年拿下中華職棒的上半季冠軍暨年度總冠軍。基於桃猿隊的選手素質相當堅強,小編大膽預測,它極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季冠軍的熱門隊伍。

 

至於排名第四的,則是隊史擁有7座季冠軍的義大犀牛隊。義大隊的前身俊國熊隊雖於職棒4年就加入中職,但直到中職9年,才總算拿下隊史第一座例行賽冠軍。較為特別的,是職棒9年的賽程為單一賽季,並沒有上、下半季的劃分。其後,義大犀牛的隊史上、下半季冠軍次數分別是4次與2次。距離上一次的季冠軍,則是3年前(中職24年)的事情。

 

中信兄弟隊雖於今天順利拿到上半季冠軍,但距離上半季結束,則還有6場比賽要打。小編認為,兄弟隊今年能「一反常態」地在上半季就打出好成績,使得它在之後的比賽裡,無論是要培養新人以進行隊型整合,或是要繼續挑戰下半季冠軍,都已經站在一個相對有利的位置。至於接下來要怎麼運籌帷幄、調兵遣將,則在在考驗著教練團的指揮智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