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我是今天去看了故宮「秦俑」特展的小編!說來冒昧,大家有聽說過故宮的文創商品嗎?雖然小編早就耳聞故宮的文創「超有病」(稱讚意味),今天親眼見識了故宮商品部的「有事」程度之後,發現果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除了戳中鄉民笑點的「朕知道了」、「朕就是這樣漢子」的「雍正」系列之外,還有唐代仕女髮型的頸枕、瓷器造型的削鉛筆器之類的超有趣商品!

 

不過,對於喜歡旅行、寫信的小編來說,最令人心動的,當然還是繪有各式圖案的特色明信片啦!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類似的經驗:去台灣各景點旅行時,經常只能買到千篇一律的鐵道或風景明信片(例如我們到西門町旅行,反而買不到以當地為主題的明信片,不是很奇怪的事情嗎?)因此,一看到故宮有這麼多特色明信片,小編就失心瘋地買了快20張......(笑)

 

欽定一甲第一名

 

聖旨

 

密奏

 

兵馬俑

 

在小編的旅行經驗裡,故宮所販售的特色文創商品,大概有全台前三名的水準。能結合該地的歷史特色,再加入有趣、實用的創意元素設計出顧客買單的產品,真的是很不簡單的事情。看到這些文創商品的水準如此之高,無論是買來自用或是送禮,感覺都會讓使用者兼具面子與裡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