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安,我是今天重新開始戒手搖杯的小編!😁 上週的球賽,中信兄弟隊雖然最後以2連敗作結,但週六(28日)的比賽,實可說是豐收的紀錄之日!昨天,小編已經向大家簡單介紹中信兄弟隊史上的各個紀念性全壘打;今天,小編想簡單聊聊中、日、美國職棒的「高飛犧牲打」紀錄!

 

如同它的字面意義,「高飛犧牲打」,指的是打者將球擊成被守備員接殺的高飛球,而攻擊方的壘上跑者,則利用守備員不容易把球回傳給捕手的機會,趁機跑回本壘得分。由於高飛犧牲打不算打數,打者不僅可以因此賺進1分打點,打擊率也不會因此下降。👏👏👏

 

在此之前,創下中職生涯最多次高飛犧牲打的選手,是原本隸屬於統一7-ELEVEn獅隊的張泰山選手。去年9月22日,泰山在對戰Lamigo桃猿隊的外籍投手明星(Patrick Misch)時,擊出他個人的第64支高飛犧牲打,這也是當時的中職紀錄。

 

而在前天的比賽中,中信兄弟隊的「恰恰」彭政閔,在5局下面對桃猿隊王溢正選手的投球時,擊出了他個人的第65支高飛犧牲打。這次打擊,使得恰恰得以正式超越泰山,成為中華職棒最會打高飛犧牲打的選手!👑

 

看過中職的紀錄之後,接著我們來看日職跟美職的成績吧!日本職棒的「高飛犧牲打」紀錄保持人,是曾效力於南海鷹(南海ホークス,今日福岡軟銀鷹的前身)、西武獅(西武ライオンズ)等著名球隊的一代名捕野村克也,於1979年(昭和54年)所創下的113支高飛犧牲打!💪

 

至於「高飛犧牲打」的世界紀錄,毫不意外地,仍是由棒球世界的最高殿堂──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選手所締造。1997年,當時投效於安那罕天使隊(Anaheim Angels,今日洛杉磯天使隊的前身)、能左右開弓的名人堂球星Eddie Murray,在他該年退休之前,締造了驚人的生涯128次高飛犧牲打!這個成績,幾乎是中職紀錄的一倍以上,實可說是令人嘆為觀止!😝

 

棒球小教室14.png

 

看完日職、美職的「高飛犧牲打」紀錄之後,大家會不會覺得這兩個聯盟真的是「神人」輩出呢?其實,我們也不須過於妄自菲薄。無論野村克也與Eddie Murray這兩位大前輩再怎麼神,他們畢竟都已退休好一陣子了。而紀錄,就是要留待後人去打破的。

 

這種時候,小編就會覺得恰恰還能在場上奮戰,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球員只要還在球場,就隨時都有挑戰、刷新紀錄的機會。相較於泰山不能上場、最後必須赴日追夢,恰恰跟恰迷都算是很幸福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