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我是今天實在太熱,所以還是買了手搖杯的小編!😁 昨晚,中信兄弟雖然以7比9輸給Lamigo桃猿隊,但是卻締造了幾項難得的紀錄!其一,就是「周董」周思齊選手在8局下半,揮出了兄弟隊史的第1,400支全壘打!👏👏👏(同時是周董個人第600及601分打點! )

 

眾所周知,中信兄弟隊的前身兄弟象隊,已於2013年轉賣給華翼育樂有限公司。不過,新東家仍然相當重視兄弟象的元素與紀錄。況且,中華職棒也認可新球隊可以延續球隊前身的成績。因此,今晚小編想簡單帶大家回顧,中信兄弟隊史上的紀念性全壘打!

 

1989年,中華職棒在兄弟大飯店董事長洪騰勝先生的奔走催生下,總算得以宣告成立。隔年,比賽正式開打,是為中職元年。 身為中職創始隊伍之一的兄弟象隊,也就此開始了它的紀錄之旅。🐘🐘🐘

 

兄弟隊史的第一支全壘打,發生於中職元年(1990年)3月18日的台北市立棒球場(2000年拆除,今台北小巨蛋現址)。當時,兄弟象隊的彭裕國(1963-2007)選手在9局上半,面對三商虎隊的翁豐堉選手,隨即擊出一發陽春全壘打。💪 這支全壘打,不僅使彭選手成為中職第一位生涯首支安打即是全壘打的選手,也使得兄弟象隊的全壘打數正式開張。

 

接下來,兄弟象隊的第100轟及200轟,是由當時的當家鐵捕、目前桃猿隊的總教練「紅中」洪一中所擊出。😝 第300轟,則是中職前「盜壘王」紀錄保持人、曾擔任兄弟象隊總教練的「盜帥」林易增所締造。至於第400及500轟,則分別是由著名的外籍強打者奧力偉(1971-1997)及德伍所揮出。👏👏👏

 

棒球小教室11.png

 

對於小編這種職棒14年(2003年)才成為象迷的球迷來說,以上「一代象」的豐功偉業可說是「上古神獸」的事蹟,根本來不及參與。😂2000年以降的象隊打線,是以彭振閔、陳致遠、蔡豐安「黃金三劍客」為主體的「二代象」球員。 兄弟隊史的第600、800及第700支全壘打,分別是由二代象成員「阿扁」蔡豐安及「俠客」陳懷山所擊出。👏👏👏

 

不過,比起洪一中、蔡豐安曾各自揮出2次象隊的紀念性全壘打,有選手則是更誇張地4度參與了這項紀錄。那個人,就是兄弟象隊的當家球星──「恰恰」彭政閔。🌟 兄弟象隊史的第900、1000、1100、1200轟,都是由恰恰所擊出,實可謂象隊名副其實的「精神領袖」。👑

 

棒球小教室12.png

 

2013年(中職24年),受到2009年假球案的嚴重打擊,象隊高層決定將球隊轉賣給華翼育樂有限公司,並將球隊更名為中信兄弟隊。隨著球團建軍方針逐漸改變,新的兄弟隊也出現了數位打擊能力優異的中、新生代選手。擊出兄弟隊史第1300、1400轟的打者,分別是「三代象」頗受期待的張志豪與周思齊選手。💪💪💪

 

棒球小教室13.png

 

值得注意的是,從第1200轟到1400轟,中信兄弟隊揮出全壘打的速度明顯比往年要快上許多。暨去年團隊擊出隊史最佳的90發全壘打之後,今年球季進行還不到一半,象隊的選手們又已揮出69支全壘打。

 

若是象隊球員能繼續依照這個速度「量產」全壘打,不僅極有可能將團隊全壘打數推向新高,達成隊史1500轟的難得紀錄,亦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今後,且讓我們繼續拭目以待吧!😁😁😁

 

題外話:目前中華職棒的團隊全壘打紀錄保持隊伍,是統一獅隊的1,644支全壘打(截至5月2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