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我是戒手搖杯進入第三天的小編!😁 先前,小編在「聊棒球」這個單元裡,跟大家介紹過中職、日職、美職的「開季連續安打」成績。今天,小編想來談談「連續場次安打」這項記錄。

 

「連續場次安打」,顧名思義,即為選手在有上場比賽的前提下,在連續的場次中擊出安打的情形。「連續場次安打」與「開季連續安打」的差別,在於後者的成績,一定要從開幕戰開始計算。

 

換言之,選手若想挑戰「開季連續安打」的紀錄,每年只有一次機會。反觀「連續場次安打」,則可從任何一場季賽開始計算。也就是說,「開季連續安打」可以算是「連續場次安打」的一種,「連續場次安打」則不一定等同於「開季連續安打」。🔎

 

先前小編曾跟大家介紹過,目前中華職棒的「開季連續安打」紀錄,是由中信兄弟隊的張志豪選手,於今年所創下的開季連續29場安打(截至5月20日)! 那麼,中職「連續場次安打」的紀錄保持人,是不是也是志豪呢?

 

由於下面的圖表已經透露答案了,小編也就不賣大家關子。👅 事實上,中職「連續場次安打」的紀錄締造者,是Lamigo桃猿隊的郭嚴文選手,於去年所創下的連續33場安打!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成績已經追平曾三度拿下盜壘王(1979年、1980年、1985年)、效力過廣島東洋鯉魚隊(広島東洋カープ)的高橋慶彦選手於1979年所寫下的日職紀錄!👏👏👏

 

棒球小教室8.png

 

至於美國職棒的「連續場次安打」紀錄,則是有「洋基快艇」(Yankee Clipper)之稱的洋基隊名人堂球星迪馬喬(Joe DiMaggio),於1941年所創下的連續56場安打!!!🌟 附帶一提,1941年也是迪馬喬的豐收之年。除了締造國內外至今無人能破的「連續場次安打」紀錄之外,迪馬喬同年還拿下「打點王」(125分)及「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等獎項,可謂實至名歸的偉大球星。👍👍👍

 

Joe DiMaggio.jpg

有「洋基快艇」(Yankee Clipper)之稱的洋基隊名人堂球星迪馬喬。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喬·迪馬喬」條目。)

 

我們再把鏡頭拉回志豪身上。既然「開季連續安打」也可以算是「連續場次安打」的一種,換句話說,志豪目前除了正在不斷堆高「開季連續安打」的「志豪障礙」之外,同時也在追趕郭嚴文的「連續場次安打」紀錄! 暨突破「鯊魚障礙」之後,志豪能否繼續追平、甚至超越「嚴文障礙」呢?敬請所有關心中職賽事的朋友們,與小編一起繼續觀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