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小編與友人在新北市淡水區進行「古蹟考察」(讀法:吃吃喝喝)時,偶然經過淡水禮拜堂與滬尾偕醫館。在夜色與燈光的映襯下,這兩棟建築物散發著白天看不到的神秘魅力呢!

 

 

說到這兩棟建築物,其實都與一位我們耳熟能詳的外國傳教士兼醫師─馬偕(George Leslie Mackay,1844-1901)博士有關。1872年,馬偕抵達滬尾(即淡水),隨即積極推動醫療、傳教事業。

 

在友人的資助下,馬偕於1879年設立滬尾偕醫館。此醫館不僅為台灣北部第一家西式醫院,亦是今日馬偕醫院的前身。

 

IMG_0536.JPG

晚上的淡水偕醫館。

 

至於淡水禮拜堂,則是承襲馬偕成立的淡水教會。其後,由於教堂老舊、無法容納全部信眾,此處曾數次加以整修。時至今日,淡水禮拜堂除了名列新北市的市定古蹟之外,亦是淡水地區最大的長老教會聚會所。

 

IMG_0534.JPG

夜晚的淡水禮拜堂。

 

根據新北市政府網站的介紹,淡水禮拜堂內部並沒有開放參觀。不過,根據小編的自身經驗,滬尾偕醫館假日不僅可以自由參觀,更有熱心志工提供解說導覽。大家下次有機會到淡水老街旅行,不妨也到禮拜堂與偕醫館走走吧! smile 表情符號

 

[交通方式] 從台北捷運「淡水站」出發,左轉沿「中正路」(淡水老街)步行,右轉至「馬偕街」,即可抵達「禮拜堂」與「偕醫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