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安,我是今天淡定看球的小編!說來冒昧,不知道大家有看過「動物方城市」這部電影嗎?一言以蔽之,這是部集合歡笑與省思於一片的傑作,小編在此推薦喜愛動物的朋友,請務必找機會觀賞本作!(推坑)

 

 

之所以提到這部電影,是因為小編昨天在新莊棒球場看球時,意外看到了兩部小插曲:由於台灣的棒球場幾乎全是露天球場,很容易看到鳥星人在比賽途中堂而皇之地在場內逛大街。

 

鳥亂入.JPG

 

事實上,這還算是比較平和的球場日常。2001年3月24日,曾效力於西雅圖水手、紐約洋基、舊金山巨人等球隊的名人堂球星Randy Johnson在場上投球時,意外擊中一隻飛過場中的鴿子。毫不意外地,被可以投出時速100英里(約161公里)的Randy Johnson砸到,那隻倒楣的鴿子當然是直接上路了......

 

 

至於第二段小插曲,則相對歡樂許多:在七局結束的攻守輪替時,突然有隻黑貓闖進場內,還以華麗的步法與數位球場工讀生大玩「哈哈哈來抓我啊」的青春小追逐!

 

貓亂入.jpg

圖片來源:PTT棒球板

 

當然,由於球場再怎麼說也算是塊綠地,除了鳥類、貓咪這類相對可愛的訪客之外,自然也少不了蚊蟲這些「不速之客」。

 

 

在這部影片中,由於攝影機角度的關係,球評鍾重彩先生誤以為桃猿隊中外野手詹智堯選手於接球時被球砸中。不過,若是觀看其他的攝影機畫面,可以發現那個疑似打中詹智堯的並不是棒球,而是隻行動飄忽的飛蟲

 

至於球場上最出名的動物,小編認為,莫過於「害」芝加哥小熊隊超過100年沒拿過世界大賽( World Series)冠軍的那隻山羊Murphy。1945年10月6日,當時正由小熊隊與底特律老虎隊進行世界大賽第四戰。故事的主人公Billy Sianis是小熊隊的忠實球迷,因此他也買票參與了這場賽事──牽著他的寵物羊Murphy一起。

 

即便Billy有好好替Murphy買了一張票,小熊隊的場務人員卻以寵物羊會影響其他球迷看球品質為由,禁止Billy牽著Murphy進入球場。事後,氣急敗壞的Billy發了封電報給小熊隊的老闆 Philip K. Wrigley,電文寫著近似詛咒般的內容:「因為你污辱了我的羊,你將不會再次贏得世界大賽冠軍!」(You are never going to win a World Series again because you insulted my goat.)

 

詭異的是,從此以後,小熊隊縱使該年戰績優異,卻總是在觸及世界大賽之前的國聯冠軍賽遭到淘汰。山羊Murphy的故事也被球迷稱為「山羊魔咒」,至今尚未破除。

 

看完了以上的故事,大家會不會覺得,其實棒球也有著相當多有趣而迷人的小故事呢?既然許多朋友都說棒球是我們台灣的國球,那麼,我們平時是否也該多認識一下「國球」的規則與歷史呢?有機會的話,小編日後會再不定期跟大家分享有關棒球的各類小故事,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