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我曾跟大家分享一張網誌瀏覽人氣350人的截圖。其實昨天的瀏覽人數還有100人,不過我想反正也沒超過前天的數字,就沒有再截圖放上來了(笑)

 

 

短短三天(前天至今天)下來,網誌的瀏覽次數居然平白增加了460次以上(在此之前,累積人氣也才不過778人次而已)。有意思的是,在這460次的瀏覽之中,絕大多數的點閱,都集中在我於4月25日所寫,一篇探討中職、日職、美職「開季連續安打」紀錄的文章。

 

我雖然不算下筆很勤的人,至少無論是在自己的網誌,或是在「關鍵評論網」,都還有數篇作品上線。也因此,各作品的人氣優劣,身為可以見到系統後台的作者,可以說是一目了然。

 

「原來現在大多數的讀者喜歡這種文章啊。」看著各篇作品的瀏覽數差異,除了會有前述的感嘆之外,心中也不禁想著「比起所有作品都默默無名,果然還是有篇所謂的『代表作』,比較好吧?」

 

老實說,如果不是依靠寫作為生的話,瀏覽人氣什麼的,根本是朵不須在意的天邊浮雲。然而,如果你想讓自己的文字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也可以因應讀者的反饋,調整自己的思考及書寫習慣。

 

不過,對現在的我來說,這事其實很單純。「我想留下能對得起自己、證明自己曾經存在過的東西,所以我選擇寫作。」

 

就只是想寫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