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以下文字會涉及小說部分內容,不想被雷的讀者請勿往下閱讀。)

 

進入第五集,栞子終於回應大輔的告白啦,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或許因為自己也是個對感情比較害羞遲鈍的書蟲,看著男女主角那青澀的互動過程,更有種「感同身受」的情緒吧。總之,喜歡閱讀的女主角能與喜歡聽故事的男主角交往,真可說是對天作之合啊(笑)

 

除了文字的內容之外,書籍還能告訴我們擁有者的閱讀取向、閱讀習慣,以及透過劃線、寫註解等痕跡了解他(她)的想法等等。換句話說,書籍至少可以告訴我們兩個人──作者與書主──的故事。讀到這裡,突然想了解除了我所購入的書籍之外,家中的其他藏書背後是否也有著一些故事呢?就我的觀察,我的父母似乎並沒有閱讀的習慣,那麼,家裡為何會有那些書籍,便成為一個有趣的問題。或許,下次回家就找個機會問問他們吧!

 

其次,則是以後要怎麼處理我的藏書的問題。如果可以,我希望能跟一位同樣喜歡閱讀的女生共組家庭,然後一起教導我們的孩子閱讀的樂趣。當然啦,這種事情很講究緣分的。若你的孩子就是對閱讀沒興趣,也沒必要強迫推銷給他(她)。如果是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不需要別人強迫,自己就會持續投入。更何況,我對自己藏書的支配權也只能及身而止,無法干涉後人要怎麼處分它們啊。不過,假如可以的話,我希望處理者至少把這些書拿到讀冊去賣,而非直接當作廢紙拿去回收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