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原文寫於2014年10月12日)

 

如果有天,你突然發現真實世界並非原本認知的那樣平和,你會怎麼辦呢?

讀著《灼眼的夏娜 6》,突然想起金凱瑞(Jim Carrey)主演的「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
原本只是平凡過著日子的吉田,因為巧遇調音者カムシン,被迫得知她所熟悉的世界其實是經過使徒「偽裝」的結果。

一旦偽裝的效力結束,某天一覺起來,你將忘記某人,彷彿他從來沒存在過一般。(很不幸的,吉田喜歡的悠二正是這種偽裝之一,但她還不知道「零時迷子」這些更進一步的情報就是了。)
也就是說,吉田發現(以為)自己喜歡上一個終究會消失的假象。這對一位高一女生來說,似乎是有些太過沉重了。

是說,不管是夏娜也好吉田也好,兩人的個性也太極端了。
不過,撇開主角威能不說,能刺激主角繼續成長這點,或許可算是夏娜的一大優勢吧(雖然要忍受她的傲嬌性格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空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